Another Day

彩云之南(四)——丽江古镇

Posted on: 十一月 17, 2008

说起来参观丽江古镇已经是晚上的事了,由于相机的问题,还真没照多少照片。之所以单独拿出来说,是想集中起来发发牢骚。

从到了丽江的那一刻起,就给人一种很强烈的印象,丽江旅游局恨不得把游客身上的每一分钱榨出来,出行的所有景点不是刚刚人工开发,就是商业包装过度,根本体会不到一点云南所应有的自然美,加之旁边一个把第一人称换成第三人称的男导游不停的聒噪,真是能把人的心情降到极点。

丽江古镇,保存十分完好,包括古镇的格局和结构。按道理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参观点。可惜和这次旅行的大多数景点一样,被太浓厚的商业气氛给毁了,沿街到处都是江浙的小商贩在兜售各种各样的现代商品,一个清新雅致的小镇,就这样陷到了铜臭之中。

此行中,无论是玉龙雪山也好,石林也好,扑面而来的总是刺鼻的铜臭,而不见了山水之中的淡雅或艳丽,我说不清是过度开发还是商业化涌入,但是却让我怀念起来那次太白山之行,荒凉甚至可以说崎岖的山道,给人的却是大自然的野性。丽江,已经不是那个丽江了。

 

导游还在沾沾自喜的介绍着古镇中的酒吧街,说是一大特色。我又不自觉的苦笑了,酒吧街,在丽江古镇,想想吧:把德福巷搬到回民街会给你什么感觉?

晚上陪着大妈们买完了丝巾,逛了酒吧街,累得腿都要断了,好不容易搞倒了一辆出租,司机却为了拉客,在离目的地还有好几公里的地方甩下我们说“到了,到了”,等我步行半个钟头到了旅馆的时候,接到了姚Sir的短信:国庆游太TMD屎了!嘿嘿,想着旁边的广场上Avril刚刚开完演唱会离去。我只好苦笑着回:我已经学会了接受这一切。

丽江游,还能让我说些什么好呢?

标签: , ,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