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other Day

彩云之南(二)——玉龙雪山

Posted on: 十一月 5, 2008

没有三聚氰胺,再好的牛奶也造不出结石。

上回说到,到达昆明,心情还不错。睡了一晚上以后,第二天起来就开始往丽江方向进发,这是梦魇的开始,13个小时,500多公里。在车上差点都崩溃了,MP3里面的歌听到恶心,偏偏旁边坐了一个小话痨,我又不得不把耳机挂到耳朵上。等到了晚上身心俱疲地到了丽江,听着导游眉飞色舞的介绍着丽江的夜总会,酒吧,我苦笑着想起一句话:“北京流氓四大装”:捷达开天窗,吃饭先喝汤,没事去上海,长假去丽江。

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直奔此行的第一个大景点——玉龙雪山。在此之前不得不提一下云南变态的天气,真是半天一小变,一天一大变。刚巧去玉龙雪山的那一天整个天气就是云雾缭绕,于是有了开头的那张照片,天气不好,有再好的相机都是白搭。整个雪山没有看到一星半点,不能不说是一个大遗憾。

整个爬山过程继承了下车看庙的光荣传统,大约持续了不到三个钟头,缆车上下,还只是在半山腰看看,连我妈都说,还没秦岭里面的野山风景好,上面照片就是主要看的一个雾蒙蒙的高山草甸,没看出来任何所以然,失望的走掉。

我总说,有山有水才是最美,看来丽江旅游局也深谙此道。硬是在下游建出来一个仿九寨的小景点,对于我来说,只能更加加深了九寨归来不看水的想法,对此人造景观没有任何兴趣,再次失望。

这次云南行的第一大景点真是让我出奇的失望,我甚至没有想到后面的很多小景点居然都比堂堂玉龙雪山好玩,因为景点实在太多,不能一一写出来,捡几个大的唠叨一下。下一回,讲点在丽江的趣事吧。

标签: , ,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