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other Day

钢铁侠大战绿巨人

Posted on: 九月 24, 2008

标题本不想这么直白,中国人做人讲究含蓄,总不能一下子就让你看到我打算写什么。不过可惜,半天还是想不出来更好的。

其实就是打算聊一聊客串。

在我的印象里面,除了电影中一些比较明显的暗示以外,比如说很有名的八段宝马广告中,李安拍的那一段,中间就很明显的看到一个绿巨人的玩具,于是大家都知道,那是李安在向自己的作品致敬。大多数的电影里面,客串的部分都是导演在自娱自乐,能看出来的,绝对是达人,假如你看过《Pixar动画的一些有趣发现》的话,你就会知道,能看到这些的,不光是对皮克斯动画了如指掌,而且每一部看过的恐怕不下十遍。

然而最近就让我很巧的瞅到了一处。《钢铁侠》《无敌浩克》DVD相继发售,看过了《钢铁侠》之后,再看这第二部绿巨人时,片头中出现的Shield史氏工业不禁让人觉得眼熟,后来想想钢铁侠和绿巨人都是Marvel公司的职员,也就释然了。最惊奇的是《The Incredible Hulk》片尾的时候,照例这种片子都会留个尾巴,方便以后续集。但这回出来的居然是小罗伯特·唐尼(钢铁侠),还对着威廉·赫特(布鲁克斯先生)神秘兮兮的说:“我们结盟吧。”God,太露骨了!

这一次续拍的绿巨人,和5年前李安的那个相比,几乎是人马全换,又有了爱德华·诺顿(搏击俱乐部),丽芙·泰勒(魔戒),蒂姆·罗斯(海上钢琴师)等大牌的加入。但可惜的是,该有的元素,模式,桥段我闭着眼睛都能数出来,整个电影没有任何新意,就是一部模式娱乐片。票房我没查,不过相信不会好。

相较起来《钢铁侠》的情况就好多了,小罗伯特·唐尼也因为这部片子跻身好莱坞一线影星的位置。如今《钢铁侠》第二部都提上了日程,绿巨人第三部还遥遥无期,遥想到第一部5年之后环球突然宣布绿巨人的续集,让我不得不阴谋的联想一下:莫非这第二部的钢铁侠还真的和绿巨人有关?

想到这里,居然从封尘的记忆角落中找到一段钢铁侠大战绿巨人的短片。想想我为了贴一个视频费劲如此周折补充背景资料,我容易么我?本片由LTIMATE ALLIANCE animators Blur Studios(工作室)制作。YouTube上的视频已经因为版权问题删除,这里贴的是优酷的视频,阅读器看不到的童鞋请自行点击优酷原链接欣赏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