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other Day

电影回顾——那些诡异的变态们

Posted on: 八月 30, 2008

能在我的豆瓣收藏里面,把以前看到那些变态翻出来,也确实是一件体力活,好在周末有的是时间来杀,找找看吧。

《发条橙》《七宗罪》《双瞳》《搏击俱乐部》《罪恶都市》《上帝之城》《毕业生》《魔鬼代言人》《来自地狱》《天生杀人狂》

正常的男人,难免心里都有些阴暗面,映射到电影里面,看着那些血腥残忍的镜头,不免因之过瘾。以上提到的片子里面,或血腥,或暴力,或恶心,或心里变态,或乱伦,或放荡。如此种种,我叫他们——那些诡异的变态们。


先说说那些令人愉悦的变态们吧,配图海报用的是《七宗罪》,这部电影堪称经典中的经典,影片出彩之处在于剧情设计的巧妙,不提这些,却说这确确实实是一部黑暗电影,把世间的恶鲜活的展示了出来,血腥,赤裸裸的在你面前。但是,辅以了巧妙的构思,就将他从单纯的暴力片上升到了剧情片,片子很好看,剧情很精彩,在这里,暴力血腥只是辅助的视觉张力而已。

《搏击俱乐部》与《七宗罪》一样是大卫芬奇的作品,同样诡异的风格,这部片子总体来说不像《七宗罪》那么血腥,他突出的特点是诡异,迷幻般的画面,离奇的剧情,到最后一刻的恍然大悟,都给了这部片子无尽的魅力。

同样优秀的有《魔鬼代言人》,《来自地狱》,《双瞳》,《罪恶都市》。其中《罪恶都市》《来自地狱》的暴力镜头让人叹为观止,《双瞳》融合了中国的传统文化,也第一次让我体会到了梁家辉原来演技也还不错。《上帝之城》《魔鬼代言人》这样的片子就不说了,有功夫可以自己看看,说一点:《上帝之城》是我看过的为数不多的拉美电影中最好的一部。

不过《天生杀人狂》《毕业生》《发条橙》这几部片子让我体会到的就只有恶心了,我对《毕业生》中的母女乱 伦不感兴趣,《天生杀人狂》中纯粹的赞美与宣扬暴力只感到恶心,《发条橙》的反社会感到无趣,实在不知道为什么这几部片子评价还那么高。

其实暴力与否还是成人电影的一个标志,某些方面讲,对于暴力电影的偏爱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国内影片太低龄化,无法给人展示真正的社会与黑暗。但是同样的,过分宣扬暴力的电影其实并没有多少吸引人的地方,可以看到,我所列出的比较喜欢的变态片,大多数还是剧情上有魅力的电影。

最后说一点,《美国派》系列看过几部,但是没有列出来,这算是我看过的最恶心的电影了,我真不知道这种所谓性喜剧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追捧,我不觉得把精液射到自己奶奶身上有什么好笑的地方。

补记:本文成文较早,一直在后台放着等待哪天更新不勤时做补充。在这段时间里面,又看了导演大卫林奇的两部电影:《我心狂野》《蓝丝绒》。看完这两部久负盛名的片子,我只能承认,我的确是一个俗人,偏文艺的电影还是欣赏不了。

先说说《我心狂野》这部电影,这部尼古拉斯·凯奇早期的电影充满了暴力和色情,主角嘴里不停的fuck,而且剧情混乱让人不知道电影主题想表达什么东西,值得一提的是,凯奇在剧中的表演傻的透顶,娇揉造作,充分预示了他后来电影中傻气直冒的特点。同样然人无法忍受的是,作为现代电影最基本的吸引用户的手段之一,美女元素同样也不具有,所有女主角都丑的可怕,简直堪比西电女生。同样塑造人物的手法也是尽量往变态化发展,现在想起来仍然觉得恶心。

最后仍然提一下《蓝丝绒》这部片子。内容就不说了,最为犯罪片这是我看过的最没品的一部,犯罪片的主犯是一个不可理喻的性变态,整部影片充满了变态的性心理,所有描写的人物也是粗俗和令人厌恶,真是我看过的最恶心的片子之一。作为一部充分挑战观众极限和引起人强烈不适的电影,自上映以来就没有得到观众的认可。但是奇怪的是这部电影却得到了影评家的一致认同。我不得不说,专家永远是脱离人民大众的,而且不知道那些专家们怎么有如此变态的心理。

[tags]movie,bt,电影,变态[/tags]

标签: , , ,

4条回应 to "电影回顾——那些诡异的变态们"

小心变态电影看多了伤身体哦!

就说么,看前面半篇,感觉似曾相识么。
对了,突然想起来,凯奇和老康(老家伙的007)合拍的那片叫什么。为了争一串绿色小球球,是炸弹还是病毒什么的,具体忘了,貌似贼无聊!
好久都没看电影了,文艺片看不下去,商业大片吧,目前还都是枪的呢。

[Comment ID #282581 Will Be Quoted Here]

我还顶得住 😀

[Comment ID #282582 Will Be Quoted Here]

那部片子叫勇闯夺命岛,貌似还不错,无论从票房上还是剧情上,导演是迈克尔·贝,也是他所有执导影片中IMDB评分最高的一部。说到最近的片子嘛,还确实没啥看的,断档期啊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