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other Day

太白山

Posted on: 八月 16, 2008

本着有游便要记的原则,虽然这次太白山之行已经过去很久,但还是写一篇纪念一下。

以上照片为太白山顶大爷海。

这次爬太白最大的感受就是累,非常累。这其实是我不喜欢爬山的最大原因,但是在陕西你想出去玩,不爬山还有什么选择呢?

风景来说,我感觉半山腰开车上的几个景点,风景是最好的,主要是有水,我最喜欢水。^^

 

上山之后噩梦随即开始,缆车段我们选择的是步行,那路根本没法走,全是石块,感觉像是几个开山工人敷衍了一下,但后来的事实告诉了我们,这其实仅仅是开始。

山上虽然野花遍地,无奈不见潺潺流水,单调不少。爬过了这一段路基本上好走了,直到分水岭处,相信一般的游客也就止步到这里了,后面的路基本上也没怎么修,我们在这里打住并休息一晚上,第二天起来继续。

 

此次爬太白其实运气并不怎么好,天气不好,爬山过程中一直云雾缭绕,像走在云彩中一样。不过好运总是在关键时刻来,第二天早上起来居然神奇的看到了日出,同时早上爬山的时候也是一片晴空,算是真正看到太白山上的大景致。顺带说一句很可惜没有带三脚架上去,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被夜空惊呆了,海拔三千米上看星星的感觉果然不一样,真正可以用璀璨来形容啊,这是我本次爬太白看到的最美的景色。

休整以后开始爬山,这时候才知道真正的噩梦开始了,鲁老头子说的“走的人多了,也便有了路”终于明白是咋回事了。

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奋战,终于见到了他大爷,嗯,大爷海。这是本次行程的最高点了,由于时间没有掌握好,非常可惜没有爬到最高处看庙。回程图中大家都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,更别说照相了,鉴于二大爷和三大爷都没看到,开头又给过了大爷,最后就只放上一张猥琐男云海吃面图和刘同学录的蜀道难。

 

最后附上第一天的行程路线图

查看大图

标签: , ,

7条回应 to "太白山"

我们大一暑假的时候去的太白山实习。走的蒿坪寺那条路,二年级暑假本来说是去厚珍子,结果未能成行,相信这些路线,驴友都是很熟悉的吧。
一天之内,从1100的蒿坪寺上到2900的斗母宫,打来回。背的标本夹子,每天还要整理,因此不可能给你时间让你跑到拔仙台,去看大爷海。
印象最深的就是星空,看到了银河(其实就是头顶星星分布稍密,小时候老以为银河就是天上有一条光带,两边齐喳喳的跟平行线一样,囧。。),看到了菱形的天琴(织女),M形或者叫W形的天英(牛郎),基本在头顶;偏南方向有个大三角,那就是传说中的天鹅,也就是冰河的白鸟座,甚是欣慰。
大一时候,数码还没普及,就算普及了,要曝光很好的拍星空,估计无论从经济上还是技术上,也是不可能的吧。
无他,现在回想起来,甚是欣慰,也甚是遗憾!

[Comment ID #281845 Will Be Quoted Here]

你一天来回还能看到星空?我晚上就看到了个北斗七星,真大,其他的不认识,银河也没见到,另外,曝光好的星空,其实也不难,带上三脚架拉长曝光就行了,很容易

[…] 贱人同学(曾用名:一贱还原,快捷贱,现用名:国际贱联)写了一篇太白山游记,让我多少也想起了本科时的实习,将他的日志下的回复粘贴过来,稍作修改,聊以充数: […]

一天打来回是指从1100到2900这段。总共在山里待了一星期时间。

大爷海 不是山顶 还想蒙我 我也去过 😳

标题党,不看内容就回复,我不是说了时间不够没爬到顶么

en 我大概 go thru 习惯养成 很难改。。。。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