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other Day

我为什么选择快车

Posted on: 七月 8, 2007

其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大家都已经开始流行起来用迅雷了,我也试用了好长时间,但是最后仍然回到了最初的选择——快车,这并不是习惯问题,这是经过仔细对比后得到的。

迅雷从一开始就标榜它使用的P2SP技术,下载速度快,即使源地址已失效也同样可以下载。其实就这个技术来说,快车早就有,也就是镜像服务器,但后来考虑到广大站长的利益,或者说是从道德角度来讲,关闭了这一功能。我也经常见到好多迅雷的拥护者说,尤其是在华军和迅雷口水的时候,经常听到:我不管那些,迅雷速度快就是好的,能下下不了的东西,我就用这个。

其实这是一种很无耻的想法,也无非就是“有奶便是娘”,根本不考虑别人的想法。其实对于个人站长来说,最最痛恨的就是盗链现象,耗费自己的服务器资源,却没有为自己的站点带来一丁点的访问量。就拿我这个租用服务器的个人博客来说,每个月的流量都是有限度的,超过了就要掏钱。我曾经看到过别人的空间放了一首MP3,被百度MP3搜索的爬虫抓到以后,当月流量超了几十G,结果被空间提供商要求缴纳2000多美元的流量费用,这对于一个小小博客来说是非常大的一笔数目(在这里鄙视一下百度MP3,他作为百度主打搜索品种(占百度搜索使用率第一位),其实是牺牲了无数个小站而得来的),所以说快车最初的做法,其实是很对的,尤其是对个人站长来说。

后来当这种P2SP的方式被默许了以后,快车对他仍然是很谨慎的。对于链接中有private等字样的就不会收录,而且以准确优先,我就曾经从迅雷上下载过版本不对应的东西,更曾经有人从珊瑚虫官方地址上下载到了带木马的QQ。迅雷不管你从哪个服务器来,只要文件名一致,就给你下载,这就是为什么源地址失效也能下下来,但是快车就不一样,他一定会对比文件,不一样大小的绝对不会下载。也许迅雷速度第一,但是我仍然看重准确性,毕竟速度再快,下下来的不是你要的东西没有任何意义。

快车曾经两年没有更新过,但并不是说裹足不前,相反,当他看到迅雷的优势以后,重新开始更新功能,设计界面,快车的团队给我的印象非常好,一些很体贴的功能,比如最近下载,就是迅雷不具有,但是非常有用。而且兼容eMule,虽然说现在仍然不能普通下载和BT互通,但是这是早晚的事,相信快车是以准确优先,不会仓促的上马不成熟的功能。当然还有一点,快车全免费,没有任何广告 :mrgreen:

#Update: 这篇文章完成之后的这段日子,快车有了很多更新,包括2.0,mini等,但是,越来越离我们那个心目中的快车远去了,软件也越写越烂,真是辜负了我对他的希望

7条回应 to "我为什么选择快车"

你很枪手么

很像么?

猪和你站一起——象

支持。我只知道迅雷的界面十分恶心。

改天我也试试,迅雷太占资源了,我家的破电脑用不起!

[quote comment=”403″]改天我也试试,迅雷太占资源了,我家的破电脑用不起![/quote]

现在迅雷也支持eMule了

站长当然 讨厌迅雷 不过 下载用户 远远大于 站长所以 迅雷才是大势所趋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