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other Day

我与Vista不得不说的故事

Posted on: 二月 1, 2007

本来想把标题改成”回首我那裸奔的岁月”,不过是在是太贱了,都快赶上奶猪的”卖乳精”了。所以还是干脆正经点儿了。

刘砚琛说:”自从装上了Vista,你无聊了很多。”

今天是2月1日,距离Vista中文RTM1在MSDN2上发布整整两个月。这两个月来,真是为Vista受尽了苦头。微软为Vista的正式发布准备了两个月的时间,当然不是白白留着的,严重的兼容性问题把我害惨了:

  1. 无法看电影(后面再说,暴风把我玩死了。)
  2. 和学校的登陆客户端不兼容,无法在学校上网。
  3. 无法使用QQ。
  4. 激活与版本问题。
  5. 没有可用杀毒软件,至今我仍然在裸奔。
  6. 内存不足,打开Office都吃力。
  7. 没有足够兼容的硬件驱动,至今仍然有4个未识别硬件。

想想看你平时都用电脑来干些什么,你就知道为什么刘砚琛说我十分无聊了。本来第一次装上Vista的时候,兴高采烈的把常用的软件都装上了,后来的频频出错才告诉我,新系统,谨慎是最重要的。这里严重要提一下暴风影音这个玩意儿,为了他,我的Vista重装了两遍(不知道为什么在Vista里面找不到修复性安装了)。后来经过我的探索才知道,由于Vista很注重安全性,不允许随便把滤镜注册到系统DirectShow中,但是暴风由于是将所有需要的解码器都像系统注册,直接导致了DirectShow崩溃,播放rmvb等格式崩溃,当Vista第三次崩溃的时候,我崩溃了,拿出了几年没用过的Ghost……

还有要提的就是激活了,Vista创意的开发了5个版本,因为用盗版,所以自然选用功能最强的奇贱(旗舰)版,听着名字都和我很配,但是,严酷的事实证明我错了,他的确是奇贱版,比我贱多了,我实在是伺候不了他,先是替换激活只能用到7月份,而且微软又有反破解的更新,再次,Vista的系统文件替换不是一般的麻烦,在频繁重装Vista几次之后,我终于无法忍受,转向了俄罗斯时间停止法。

俄罗斯人实在是大牛,从最早的XP俄罗斯破解,到现在的第一时间完美破解Vista,都让人觉得俄罗斯黑客穷是穷了点,但是技术实在是牛逼,可惜在我的使用中,时间停止法从来没有实现过,反而是无法卸载干净,总是在计划任务中不停的执行更改时间的任务,导致Windows日历开机崩溃,最后我下决心最后一次重装Vista,换成了可以KMS3激活的逼死你死(Business)版。

这两个月中实在是啥倒霉事都碰上了,内存价格坚挺的像是吃了伟哥;台湾一次小地震,居然震坏了7条光缆,北美的网站都咔嚓了;还好两个月过去了,Vista正式发布了,内存价格掉下来了,卡巴斯基的Vista长跑也终于结束了,Kmplayer4支持Vista了,光缆也修好了。美好的明天就在眼前了

附录:

  1. RTM:RTM(Release to Manufacturing) Manufacturing是制造的意思。正式在零售商店上架前, 是不是需要一 段时间来压片,包装、配销呢?所以程序代码必须在正式发行前一段时间就要完成,这个完成的程序代码叫做Final Code。程序代码开发完成之后,要将母片送到工厂大量压片,这个版本就叫做RTM版。所以 说,RTM版的程序码一定和正式版一样。
  2. MSDN:MSDN是一种付费订阅服务,可以将微软几乎所有可开发软件以开发为目的使用,包括各种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,还有各种企业服务器,而开发用的文档称为MSDN Library。而最高级别的MSDN Premium/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uite几乎可以使用微软的所有软件。
  3. KMS:Key Management Service,KMS就是微软的激活所使用的激活服务器,使用这个服务器可以激活vista business版或者enterprise版。
  4. Kmplayer:韩国产的媒体播放器,将所有的解码器包含到自己内部,不注册到系统中,更加安全稳定,好处是可以自由调节亮度对比度,皮肤支持,自动播放列表(也就是说你看完了CD1他自动给你跳到CD2)
标签: ,

2条回应 to "我与Vista不得不说的故事"

没关系,你喜欢折腾,不折腾着你在家岂不是闲着无聊死了,难道天天卡丁车?太没意思了也!
明天入职考试,技术主管是湖北老乡,等我通过了挣钱了回来请兄弟们吃大餐,………………不过好像田磊过几天就要来找我了……痛苦无奈中!
还没发工资呢,咋对付他?冰天雪地全身裸体720度后空翻双膝跪地一拜求各位支个招!

你天天说请客,怪不得别人了,哈哈,我都馋了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