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other Day

约翰尼·德普

Posted on: 十一月 3, 2006

这个专题老早都应该写了,一直拖到了今天,真是越来越懒了,即使没什么事,也懒得动笔。

还是按照老规矩,先把我看过的片子列一下,然后再说感想,尽量少做剧透,完全个人感受。数了数,一共9部,看来对他的感情不如对老汤的深(笑):《查理和巧克力工厂》《加勒比海盗》《来自地狱》《浓情巧克力》《第九道门》《无头骑士》《太空异种》《忠奸人》《剪刀手爱德华》。一定要看的还有《加勒比海盗2》《僵尸新娘》《密窗》《寻找梦幻岛》也很有名,但是不怎么打算看了。


德普无疑是一个影坛另类,看过他的片子的人都有这种感觉,他演的人物,你找不到好莱坞明星中一贯的模式,一贯的感觉,一贯的行为。他总是在用他自己独特的理解和方式诠释着主人公。也许这正是他的魅力所在,不光是举手投足之间,连脸上都散发着一种神秘迷人的气息。

最初知道约翰尼,是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的《剪刀手爱德华》,这是他的成名作,被很多人推崇为爱情经典,德普在里面演一个没有头脑的变态,此时虽然刚出道,但是他已经很好的把握了变态的心理,看得出来,他把这个另类的怪物刻画得十分成功。但是,我仍然坚持我的看法:这是我看过的最糟糕的一部爱情片(虽然我承认看得爱情片并不多)。我实在无法理解,为什么女人对根本无法实现的感情,以及人与怪物甚至畜牲的感情无比的着迷。像《金刚》这种恶心的人兽恋,居然有人会对此潸然泪下。剪刀手的剧情编排简直糟糕透顶,不提也罢。

最喜欢的片子当属《忠奸人》《来自地狱》《无头骑士》,这三部放到一起,因为它们都可以算是我最喜欢的犯罪片。这样说来可能有点先入为主,毕竟类型和剧情都是我喜欢的,只要类型对,一切都好。片子人物演技到底怎么样,似乎都成了其次的问题。客观来说,《来自地狱》确实是一部好片子,记述的是历史上最有名的连环杀人谜案——开膛手杰克。为了这部片子,我曾经专门查证过关于开膛手杰克的资料,影片很好的结合各种传闻,史实,以及一些合理的虚构,把故事阐释得非常完满。德普在里面将那个有点诙谐,十分机智的侦探表现的很好。

《忠奸人》就是另一类了,因为是和影帝阿尔·帕西诺合演,不可否认,德普的光芒被遮住了一点,但是,即便如此,一个沉默、机智、深沉、温情的卧底,还是活脱脱的跃然纸上。当他顶住家人无法理解的压力、当他违背立场为阿尔·帕西诺这个有情有义的懦弱的男人寻找退路。这些镜头如今还映在我的脑海中。难得这部片子里面德普扮演的是一个正常人,同样很成功,他把人物复杂的内心世界完美的呈现了出来,影片后来,德普回眸深情的一瞥,难以忘怀……

《无头骑士》应该算是一部奇幻作品,德普仍然坚持另类路线,一个胆小聪明的警长。这部片子给我印象最深的倒不是德普,是女一号,一个小姑娘,后来和莎莉·赛隆合作过《女魔头》,小姑娘看着很水灵,一看就是美人坯子。

约翰尼·德普的片子每一部都让人有滔滔不绝的冲动,写得太长没人看也就没办法了。毕竟很少有不吐不快的冲动。

《浓情巧克力》是为数不多的给我很好印象的爱情片,可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女主角茱丽叶·毕诺什。德普的戏份很少,很多时候只需要一句话不说的杵到那儿就足够了,他扮演的就是一个话语不多但是很可靠的男人。里面的爱情,也许是茱丽叶·毕诺什表现得太好,让我都有一种很浪漫的感觉。帅哥美女,甜美结局,呵呵。

下来就把印象不深,感觉一般的一块讲了:《太空异种》,很遗憾印象最深的仍然不是德普,美女莎莉·赛隆在这里第一次给我惊艳的感觉,很可惜的是,当过模特的塞隆,从头哭到尾,虽然估计是初登荧幕的她唯一的功夫就是哭,但是如此的外形,倒是很难让人和娇小玲珑、梨花带雨的形象结合起来。虽然看着养眼,但是感觉不伦不类。《查理和巧克力工厂》,看完了才发现是一部儿童教育片,很奇怪这样一部片子当年票房居然还能轻松上2亿,德普仍然演一个有心理阴影的变态。因为是教育片,我没太多感觉,不讨厌已经很不错了。《第九道门》应该算是宗教解密类,有点像最近兴起的《达芬奇密码》这类的片子,但是因为本人没有宗教背景,加之德普演技感觉偏嫩,没看完就删了。其实《加勒比海盗》不能说是印象不深,篇幅所限嘛。德普这个配角都快把男女一号风头抢完了,他在海盗中扮演的角色,可以说是另类到了极致,最近传出海盗3中要砍掉男一号的戏,不知道是不是德普风头太劲所致。

喜欢德普,还是喜欢《忠奸人》《来自地狱》中的他,因为一直得另类角色,他一直没有受到好莱坞主流电影的接受,但是看惯了所有大片的模式,看看德普饰演有些柔弱的坚强形象,不由得让人眼前一亮,沧桑且英俊,深邃而有内涵。不同于如今满地的奶油小生和花瓶男人,也许这就是他吸引人的地方。看德普的片子,很多时候是被他的魅力所折服。在我想写得众多男星之中,他是最让我着迷的。

写了老长老长,自己看一遍觉得快成了影片展示加上影片介绍了,没办法了,能力所限。下次打算更新阿尔·帕西诺专题,当然,如果有闲有心情的话。

2条回应 to "约翰尼·德普"

没事来这转转,加勒比海盗1我喜欢,但是对2的评价好像很烂,不过我还没看过呢,在等DVD版的,到现在还没见到。。。。

DVD在下个月出来,具体是12月6号,应该出来以后就有下载了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