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other Day

第一次找工作记趣

Posted on: 二月 22, 2006

在家待闷了,于是心血来潮跑到招聘会看看,且不说由于生物钟已经完全颠倒带来的早起不适,光是东区食堂(招聘会在那里开)门口的人山就把我完全吓到了崩溃(再次后悔一下没带相机),排队的长龙绕了一栋宿舍楼整整一圈,后来听新闻说是上万人看来不像是危言耸听。于是一边奇怪为什么这么多人找工作但是中国失业率还没有美国高,一边后悔应该再多睡一会,一边继续排队。

后来进了招聘会场,胡乱扔了几份简历,再好奇一下现在的招聘还真是奇怪,明明主要是招考研完了以后的人,还有明目张胆的写着只要硕士生,或者一年工作经验,再或者年龄在25~40之间的人,在这里严重鄙视两家公司,名字不提了,交简历的每个人都要问上十几分钟,等死,TMD老子不去了

下午累了不想去了,躺在宿舍再复习一遍达芬奇密码,正当我决定要回家的时候,华为来电话了!!那个激动啊,叫我第二天面试,晚上回家准备了半天

第二天起得更早,困死了,到了酒店,听说先要笔试,只好等,还好华为的工作人员还挺守时,这点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,但是并不妨碍我后来对他鄙视,等笔试试卷发下来我就彻底崩溃了,我投的华为研发部门,你说你倒是说清楚软件还是硬件啊,我学了4年电路,结果去考C++,4年来考试从来没一次像这么窝囊,基本上交的白卷。众所周知华为主要是做网络硬件的么,唉,不提也罢,回家睡觉去。

回到家中,认真总结,发现找工作还真是不容易,听说光是华为都要4次面试,麻烦呀,还是老老实实上我的研吧,考不上大不了大虾重新来过。

2条回应 to "第一次找工作记趣"

我是感觉这次考研算是完了,要复读,我陪你。
今天下了一张表,陕西省省直机关招收工作人员的名单。
考古队,博物馆倒也招人。全他妈硕士研究生学历。还得25岁以下。
亏得上了少年班,有个年龄优势。要不然研究生毕业了,一把年纪,还去不了呢。

呵呵,有点意思。

发表评论

